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海外攀登-遙遠的夢想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海外攀登-遙遠的夢想

列寧峰遠征隊員-陳淑娟

海外攀登-遙遠的夢想。這是參加活動前的想法,未想過自己也能到海外攀登,然而在多次擔任雪訓輔導員的機會下,成為海外遠征的一員。

在台灣爬山,我們有嚮導、領隊,不管你走得多快、多慢,就是得跟著隊伍走,隊伍後面會有一人押隊,不會讓隊員脫隊,這是我對台灣登山的印象。而在阿拉阿恰國家公園內做高度適應時,深刻體會到海外登山與國內登山的不同,速度快、體力好的人,儘管走在前頭,不理會後面的人落後你多遠,在台灣是不可能這樣做的,也許是環境不同吧!台灣山區有叢林、路徑多、易迷路,而阿拉阿恰公園內的山路顯而易見,若在雪地上,只要循著前人的腳步走就不會走錯,所以在台灣不敢一人走在山路上的我,在這裡能悠然自在一個人走在空曠無人的山上,也許是晴朗的天氣及漫長的白天讓我不害怕,所以我不趕速度,仍舊照著自己的速度走。

從烏且帖、可樂娜一直到列寧,很少有機會和隊員走在一起,每個人的速度不同,只有在危險的冰河上,為了避免掉進裂隙中,我們必須被繩子連繫在一起。我不喜歡結繩隊,因為我速度慢,老是被拖著走,我累,別人更累,不喜歡成為害群之馬感覺,但是,該在一起時,你就不能一個人走。

一個人走時,四處無人,你可以有自己想像思考的空間;我常想:他們為什麼不等人,不擔心別人?也許是你值得信任,也許是路上不危險,所以自己必須要堅強的走到目的地,不要想依賴別人,不要讓別人失望,更不要放棄自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是被孤立的,包括一個人走時感到孤獨,在隊上,我是唯一的女生,在山上,聽不懂別人說話,像啞巴一樣。但是,列寧峰遠征活動結束了,心裡並不全然是抱怨的話;微笑是共通的語言,只要我不板著臉,我就可交到很多朋友。在Base Camp,有一堆朋友關心我;一個人走時,自得其樂,欣賞國外高山的景觀,路上遇到國的登山者,便say Hello...;其實,一路上都有人陪你,並不寂寞。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