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福爾摩沙峰

攀登行程結束了,夢想依然澎湃著;歷經險峻山峰及激烈天候的試煉,在過程中印證一年來的努力點滴。
福爾摩沙精神引領我們走出自己的路,夢想永遠~未完~待續~~


福爾摩沙峰 由我命名
攀登處女峰 黃一元等完成創舉

黃德雄/報導

前往中亞吉爾吉斯共和國攀登帕米爾高原列寧峰的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副秘書長黃一元等一行四人,在完成列寧峰的攀登活動之後,繼續完成第二個計畫,前天首登一座4017 公尺的山峰,並且命名為福爾摩沙峰 (Formosa Peak),這是我國岳界在攀登世界高峰與國際交流活動難得的創舉。

黃一元領隊的2002中亞帕米爾高原列寧峰登山隊,於本月3日由攀登隊長黃博政與當地吉爾吉斯共和國的登山嚮導亞歷士兩人成功登上海拔7134公尺的峰頂,並且平安下山在基地營參加國際山岳年活動後,8日傍晚回到首都比什凱克,經過短暫休息整補,10日清晨再度前往阿拉阿恰山區,進行攀登處女峰 (未登峰)的計畫。

列寧峰登山隊在計畫之初,就有配合國際山岳年攀登一座處女峰(未登峰)的目標,辦理山岳年國際登山嘉年華活動的吉爾吉斯登山協會,也非常歡迎這種創新紀錄的活動,特別批准未登峰的申請,並且在黃一元等人攀登成功後,發給首登證明,並且以Formosa Peak之名列入記錄。

吉爾吉斯共和國是個高山國家,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區域為山區,這座新近首登成功的福爾摩沙峰,在阿拉阿恰山區,黃一元與黃博政與對當地環境相當熟悉,就在Adygene群峰附近,依台灣航電公司提供的全球定位儀所測位置是N42 33'47.9"-E074 24'49.1" (WGS84)。登頂成功的人員有黃一元、黃博政、陳淑娟、劉雨禎等四人。

【 2002-08-13/民生報/B7版/戶外旅遊 】

台灣列寧峰遠征隊攻頂成功明天歸國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十二日電)

  台灣登山者組成的二00二列寧峰攀登隊昨天完成了這一趟任務中的登頂重任,攻上了位於中亞吉爾吉斯的處女峰頂,並將之命名為「福爾摩莎峰」,結束了長達一個月的攀頂任務;由於行程順利,攀登隊將在在明天下午一時搭乘華航CI066班機返台。

  列寧峰攀登隊一行在七月十日從台北出發,由黃一元擔任領隊,成員包括隊長黃博政與隊員陳淑娟和劉雨禎,一齊挑戰帕米爾高原上的列寧峰以及未曾攀登過的處女峰。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協會表示,列寧峰攀登隊在八月三日成功的登上了標高海拔七千一百三十四公尺的列寧峰,完成了此行的第一個任務。

  不過健行登山協會表示,除了攀登列寧峰之外,另一個重要任務是登上未曾攀登過的處女峰,根據列寧峰攀登隊傳回來的消息,昨天已經成功的攀上海拔四千零十七公尺的處女峰,並且將處女峰命名為「福爾摩莎峰」,提前完成了這次攀登隊的兩項重任。

  健行登山協會表示,由於行程相當順利,列寧峰攀登隊將提早於明天中午搭乘華航CI066班機返國。.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