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2-登山者穿著標榜防水透氣外套和登山鞋,是否表示能全身舒適乾爽走完全程?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2-登山者穿著標榜防水透氣外套和登山鞋,是否表示能全身舒適乾爽走完全程?

◆當登山者穿著標榜防水透氣外套和登山鞋,是否表示即能全身舒適乾爽走完全程?

國內登山者答案常是否定;主因除溼度大透氣不易之外,足襪和衣褲搭配妥善度與防水透氣品質,以及褲腳尺寸、長度常是關鍵;尤其國人常穿著性能優異的防水透氣外套,卻著不具吸濕排汗與防水透氣性的內層衣物和休閒褲登山,自然降低了高品質衣物所能擁有的舒適感受。

尤其長褲濡濕後,或褲長太短、褲腳太窄,行進時雨水即自小腿與鞋縫間,滲進鞋內,讓防水透氣效能大打折扣甚至破功;最後可能需再添購另類防水衣飾,並妥善穿著始能發揮其原有價值!

足襪品質更常遭忽略,一雙優質登山襪,應具備吸濕排汗與減震功能,並有效降低足部和登山鞋磨擦,始能增加行進間舒適度。

登山者穿著防水透氣外套和登山鞋,並不表示即能全身乾爽走完全程

外層防潑水外層沾滿了水滴,衣物透氣作用即顯著降低

長太短、褲腳太窄,行進時遇雨水會自小腿與鞋縫間,滲進登山鞋

衣物搭配妥善度與防水透氣品質影響登山者舒適度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