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我為什麼登山 <林金龍>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我為什麼登山 <林金龍>

編按:林金龍台中技術學院教授,以全人的心態來探討登山,我為甚麼登山 ? 是千古彌久話題,他以精辟的觀點指出登山的原動力及其真諦,他說【登山告訴我們人的自身的勇氣和決心,是世界上最具價值的存在,每個人不斷在險境中思考人生;登山過程,幾可視為是哲學與宗教的活水資源;走進群山,就是走入家園;人在山中,人才會是完整的;】,蒙作者應允,全文轉載自96年全民登山論壇。

 

登山是一種無可比擬的親身體驗,是勇者、智者、仁者的心智遊戲,也是一種忍受磨難、意志探險的藝術。在所有的運動項目中,登山不但一再挑戰生命的極限與突破,而且也是一項技術及專業性、系統與團隊要求、心靈素質、個人品德等要求頗高的運動。登山,這是一個無限想像與寓意深遠的詞語。它能喚起人們對於時空變換的想像;也可以使人聯想到壯闊恢宏如史詩般的奮發過程、登頂英雄的勝利歡呼與潛伏其中的可能風險。每一次的登山,不但是一次集體的行動,也意味著長期的訓練、充實的準備,也要真誠面對或解決潛在的個人掙扎、矛盾的情結,並且甘願接受生活條件極不方便所帶來的艱辛。....
<詳全文PDF下載>

 

 

單位 : 全文轉載自96年全民登山論壇 作者 : 林金龍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