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週五天堂日 / 馮一心(Heart)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週五天堂日 / 馮一心(Heart)

週五天堂日
 
圖文/馮一心(Heart)
 
22人刷新紀錄
 
 
 
一切緣起於一位世新同學,小花/僑居溫哥華,2014年十月時回到台灣探親;兼遊山玩水。知道我到處爬山,要我帶她去走草嶺道。同學我,自當義不容辭,擔任嚮導一職。就在芒花季,結束前一週五(11月28日);我帶了她、她的姐姐(三姐)和兒子;另一位同學美蘭,及一位單車伙伴-文英和她兩位朋友;一共八人,踏上了久違的「草嶺古道」。那天,因錯估火車時間,我竟遲到上課;在此,要特別感謝當時臨時支援的老師。這也就是「天堂日」的開始。
 
自2000年以來,我加入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以來;當然,是以推廣健行登山為己職。多數人怕熱、又怕累;所以,能一起出門的人;也相當有限。到了十二月,因大家都忙;活動暫停一個月。
 
迎來2015年,我們就繼續走吧!大家都約自己同學和友人參加;而人數也就開始,慢慢增加。其中,也有一些散居國外的朋友,在回台灣的短暫旅程中,也一起跟著散步,甚是令人相當開心。
 
有一回,我帶著大夥去坐貓覽,到貓空,走步道,並蓋「貓」印章。伙伴們,覺得好有趣。結束時,收集大伙的DM後,幫他們去市府換小獎品,是一組四個,有貓咪圖案的文件夾,真是非常實用的禮物。
 
此後,就以台北市20條親山步道為主,讓大家認識一下,我們所居住的盆地。台北市的北/東/南,三面環山。很容易,也很快,就可以由不同方向,俯看我們的家園。「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說法,立即得到最好的佐證。
 
而我們也跨出台北盆地;四腳亭/牡丹/九份/天元宮/老梅/鼻頭角/福隆/坪林/國旗嶺/魚路古道/平溪/和美山/烘爐地/及情人湖,和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部份路線,也都留下我們的足跡。
 
這群伙伴們,因少數人仍須工作;我,也是其中一人。而身為人妻與人母,她們在週末時,也較為忙祿。為了不影響,週末的家庭生活;並避開週末出門時,常碰上的擁擠人群;因此,我們都是安排在週五或週四出門。朋友姐姐的一句話,因週五出門;加上玩得開心,有如置身於天堂吧!因此我們line上的群組名稱,就是「週五天堂日」。
 
有些伙伴,從原先不太愛走,如今,變得很期待每週我所安排路線。這種變化,的確耐人尋味及有趣。看著大家,不怕風吹日曬,不怕汗流浹背,也要來走;身為領隊的我,有著莫大的成就感。很高興,他們可以體會到,我多年來的登山樂趣。
 
雖然,本小隊,男士屈指可數,但是,看到月桂先生-韋大哥不懼高漲之女權,首次加入時,我甚感欣慰!而後來,婉卿也帶文讓大哥出現;夫妻可以結伴同遊山水,真可謂『神仙眷侶』;再後來,月桂又帶她的朋友-黃快與先生加入,真的是有「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感覺。
 
就如同,所有登山健行的隊伍,平時,我們自己準備自己的中餐;偶而,附近有餐廳,我們也可輕鬆湊一桌,品嚐餐廳的山珍海味。五月時,有一次,去擎天崗;首次,我們以『野餐趴』的型式舉辦。當天,也很感謝老天的賞臉,讓我們開心品嚐各家的拿手佳餚。「情人湖」這次,也請每位與會伙伴,準備一樣東西。22人參加,當然,就有22樣美食可以吃。有葷、有素,又有點心、蛋糕與多種飲品,真是太幸福了!
 
這期間,最少一次,只有小恆,琴華與我三人,我們依舊不畏風雨地,在新店的「和美山」散步。那天,看見了前所未見的蝸牛群,增添了不少趣味。而九月的「情人湖」之行,人數竟也刷新紀錄,來了22位伙伴。這麼多次的活動中,淑蘭也帶她女兒;淑娟帶她兩個兒子;淑鈴也帶兩位子女,和親戚一起來參加活動。這一路走來,只有一次因颱風而暫停。
 
每一次,伙伴們,也精心準備各項食物給大家驚喜;更增添健走的樂趣!在此,真的很開心,大家能走出戶外。相信每個人的身、心、靈,都可獲得很好的舒展!不管這緣份,可以維繫多久,都深切期盼,我們要開心地,繼續走下去!
 
走著,走著,我們已經走滿一年。在去年的11月26日,這一天,我們再度來到「草嶺古道」,慶祝我們屆滿一週年。雖然,那一天,大夥被東北季風,一路追著跑;但是,絲毫不減我們出遊的興致。
 
就在去年12月20日,台灣登山界,才在大直的典華飯店;席開一百多桌;盛大歡慶台灣登山活動屆滿90年。我很榮幸參與盛會。「天堂日」,有如剛滿週歲的寶寶;而登山界,已是威重八方的長者;看來,伙伴們要好好向前輩們多多學習才是。
 
開年新目標,一是,要跟大家登上台北最高的七星山;二是,三月底,和大家一起上合歡群峰,欣賞台灣高山之美。
 
「天堂日」的伙伴們,讓我們一起開心地走下去吧!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