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2022 TOG Award 年度大獎出爐!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2022 TOG Award 年度大獎出爐!

2022 TOG Award獲獎產品
發佈時間:2022-9-14 16:50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評審合照。

 

 

邁入第七屆的TOG Awards,秉持協助台灣戶外品牌推廣,激勵創新開發,喚起台灣戶外運動風潮為宗旨。然其最重要的價值是協助台灣中小型企業自創品牌,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以參選TOG Awards為起手式,提升產品曝光契機,搭接業內交流橋樑,2022年的年度大獎由黑迷彩打獵潛水衣勇奪!

 

年度大獎

服裝類:黑迷彩打獵潛水衣

 

 

金鴻股份有限公司

針對打獵潛水員潛伏在礁岩等待獵物的習性,並考量環境及水溫等因素,進而發展出最新的黑迷彩潛水衣。內裡採用Open-Cell設計,提供與皮膚最高的密合度,不讓海水有流動空間,減少氣泡產生,確保絕佳的保暖性及服貼度。無縫式膠合拼貼並採用雙盲縫處理,降低滲水度,以達保溫防寒效果。胸口添加特殊止滑印刷加厚墊,含3mm厚的高密度防撞墊片,加強耐磨度及防護性。

 

金獎

服裝類:歐都納零著感抑菌內著系列

服裝類:歐都納零著感抑菌內著系列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原紗織造過程加入歐盟環保認證的瑞典Polygiene Stay Fresh®溫和環保回收銀鹽汗味抑制技術,永久抑菌抗臭,具有防霉抗靜電功效。20丹尼超輕極細纖維透氣微彈布料,重量與體積僅一般棉質的1/2,觸感彈性佳,四針併縫設計,減少肌膚磨擦,提升穿著舒適性,可作為戶外登山健行的抑菌抗臭內層衣著,適合台灣炎夏之日常生活與輕便型態內搭衣物使用。雙向織物結構,長效吸濕快乾功能,排汗迅速並保持乾爽,快速調節體溫,乾爽輕柔舒適。

 

鞋品及配件類:Morixon 魔法鋁箱桌

鞋品及配件類:Morixon 魔法鋁箱桌

 

品甫有限公司

收納箱結合長桌的概念,讓消費者僅需要攜帶一只箱子出門,就可以享有收納、用餐、小廚房、品茗、閱讀…等多功能用途。免工具組裝,5 秒即可完成桌面展開與收摺。紅橡實木×磨砂鋁合金異素材結合,在質感上具有優越的呈現。收納箱內容量為50公升,大約可容納5-7人露營所需的鍋碗瓢盆,食材、瓦斯罐、露營用品也都能一次收納。

 

鞋品及配件類:美麗諾羊毛保暖無縫3L防水手套

鞋品及配件類:美麗諾羊毛保暖無縫3L防水手套

 

城市綠洲股份有限公司

外層針織,快乾、舒適、無縫手感佳。中層CastleTec防水透濕膜,防雪、防水、防風,超薄耐用,透濕性佳。內層選用高山美麗諾羊毛,讓使用者在寒冷時感到溫暖,炎熱時感到涼爽,輕量、透氣、好清洗與快乾,不易產生異味,也不使肌膚發癢,具有不助燃、可回收、可分解的優點。適合騎行、跑步、登山、高爾夫、釣魚、滑雪等戶外休閒活動。

 

環保永續類:蚵技FUN彈水陸動動鞋

環保永續類:蚵技FUN彈水陸動動鞋

 

龍峰開發有限公司

與台塑攜手共同研發,透過專業技術將廢棄蚵殼鍛燒研磨成粉,產生具抗菌功能的蚵殼粉。再由龍峰製成鞋品,不僅讓廢海變黃金,更讓鞋子在機能、時尚外,增添「抗菌、抗黴、無毒、防臭」功能。榮獲MIT2022年度「金選商品」。通過SGS檢測:防黴(無黴菌生長)、抗菌(抗菌率>99.9%)、無毒認證(無可塑劑)。

 

優選獎

服裝類:輕量透濕健行風雨衣

 

 

源甡股份有限公司

以「輕便實用、穿脫快速」為主要訴求。整體外觀、機能性、與活動性以及安全性上取得極佳的平衡,適合於郊山健行、徒步登山時穿著,隨時應對多變氣候。前頸及前胸防水拉鍊,整件衣服可反褶收納於口袋中,小體積方便攜帶;左側防水腋下拉鍊,提供透氣的功能,亦增加了穿脫的便利性。後背兩側拉鍊作開啟和收合,完全闔起時,風衣可作為一般防風雨外層穿著;開啟背部的擴充空間時,不用卸下背包及裝備,即可輕易套上此款風雨衣;部位調節功能,毋須擔心會有多餘的布料造成登山活動時的阻礙及危險。

 

服裝類&環保永續類:環保輕量防水透濕外套

 

 

源甡股份有限公司

Urbaneering(城市休旅機能性)是此款外套的訴求;布料上除面布使用100% Recycle Polyester外,中間防水透溼膜使用環保TPEE薄膜,本身可單一回收重新再利用。內斂的剪裁及設計,運用Less is more的設計概念,以最少的剪接線條做出符合人體工學的3D立體版型於帽型及腋下剪接,讓穿著者可以自由活動不受限。具優良的防水透濕機能,非常適合登山/郊山/腳踏車及城市休旅等活動。

 

服裝類&環保永續類:輕量防水透濕彈性機能長褲

 

 

源甡股份有限公司

此款長褲的材質是以環保概念結合機能性布料為訴求,在布料上除了面布使用Polyester/Recycle Polyester混紡外,中間防水透溼膜是使用PU電紡膜,兼具節能、省水、減廢、低汙染等環境友善特徵,且具有更高透氣性及保暖性,重量輕薄。方便穿脫的鬆緊帶調節腰部設計,容易拿取物品的左右開口,兼具透氣功能和開口的側邊防水拉鍊設計,皆希望讓穿著者在遇到天候不佳時,可以便利使用。

 

服裝類:9+1多層次穿搭保暖防風外套

 

 

飛狼露營旅遊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9+1種拆解組合,因應不同環境,調整使用需求,除了原本防風保暖機能,更希望能讓消費者依不同天候,穿搭出最舒適的組合。中層外套之表層,防撥水布料,可在細雨中穿著;中層外套之內層,親膚刷毛材質,兼具保暖和舒適;防水外套之表層,不僅是防撥水布料,亦加增防水貼條,在大雨中也不怕淋濕;防水外套之內層背部,增加活動式保暖片,就算在北海道也能抵禦酷寒,亦可隨個人喜好靈活運用。

 

鞋品及配件類:短筒分趾衝浪鞋

 

 

金鴻股份有限公司

除了衝浪板運動使用之外,其他像SUP(立式划槳)、水上摩托車、風浪板以及風箏板等水上運動都很適合。鞋面採2.5mm Neoprene內外貼合4面彈性伸縮尼龍布料材質製成,並採新4針6線針車縫合,表面平整舒適、不磨擦腳皮膚。鞋底及鞋面四周採橡膠材質保護,具止滑及保護功能。本鞋型採用「夾腳寬楦頭」設計,除了穿著舒適,在水上板類運動時,可以增加腳底盤的面積,更加穩定與安全。

 

鞋品及配件類:碳纖打獵潛水蛙鞋

 

 

金鴻股份有限公司

仿水中3D實景作色,因應海洋不同季節、不同水溫、不同植物生態系下的呈現,所延伸出的保護色,讓整體性更有隱藏效果,更佳的融入於海底世界。蛙鞋蹼面折角以人體工學設計成20度,符合使用者踢動時的角度需求;以折角設計讓身體更接近流線型,入水更輕鬆。除此之外,裸板尺寸(80×20cm)和重量(165g/單板)適合潛水愛用者。導水邊條選用橡膠材質,高彈、高韌性能將排開的水集中在蛙鞋拍面正前方,能大幅增加踢動時的穩定性。

 

鞋品及配件類:Travel Fox Poxyy輕量吸震寬楦戶外靴

鞋品及配件類:Travel Fox Poxyy輕量吸震寬楦戶外靴

 

 

旅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mm-2.2mm牛反毛皮(耐磨、不易髒),加上防水處理。後跟支撐系統,義大利原廠特別設計 Support System支撐系統,加強後腳跟行動時的穩定度、支撐力以及安全性。防水組成,義大利原廠專利Gritex防水保護專利膜(耐雨、雪、防寒,讓鞋內保持溫暖及乾燥舒適的狀態)。鞋墊組成,採用活性紡織布加EVA鞋墊,舒適、透氣。鞋底採聚氨酯材料,製作方法為一體成型射出在模具內與鞋面達成無縫結合,完全增強其防水性,更比傳統黏膠貼底更穩固。整體鞋子重量也更加輕盈,單隻約為500g,比一般非聚氨酯登山鞋更輕。聚氨酯大底擁有高彈性,抓地力強以及吸震之全面性功能。

 

 

年度風雲獎

歐都納魔力升溫保暖內著系列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榮獲「2021 MIT台灣金選獎及2022第30屆台灣精品獎」,核心訴求為「蓄熱輕暖,抑菌抗臭」,輕量舒適、保暖透氣,非常適合登山與從事戶外活動時穿著。內裡特殊立體編織,有效抵禦低溫。同時採用歐盟環保認證瑞士Polygiene回收銀技術處理,與布料持久結合,永久抗菌抗臭。從原料、製造、應用一直到洗滌和處置,聚焦於所有活動的環境影響,並且符合歐盟最嚴格的環保法規,擁有對環境和健康方面,完整的認證,包含Bluesign®環保與製程安全標準認證、OEKO-TEX®100 紡織產品無有害無質標章認證、並符合EPA美國環保署批准。

 

Tranzend Ultra Shirt 超極限襯衫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於2021年榮獲「台灣精品獎」。面料使用興采專利「S.Café® ICE-CAFÉ™ 環保冰咖啡紗」以回收咖啡渣做為紗線原料,透過低溫高壓環保製程創造奈米咖啡渣,帶來多樣機能性。打破傳統襯衫的不適感!兼具舒適、涼感、彈性、透氣、吸濕快乾、免燙抗皺、異味控制、抗黃化加工、抗UV、止滑條、腋下雷射孔洞等設計,輕鬆打理、穿著舒適,省去每次整理襯衫所花費的時間。剪裁上,用超音波貼合技術,減少車縫線重量,並以隱藏式單面磁扣來取代一般的袖口鈕扣,無論是商務或休閒穿著,都能輕鬆搭配。

 

Tranzend Ultra Coat 全境溫控風雨衣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於2021年榮獲「台灣精品獎」。外層Airmem™環保咖啡生質薄膜,從廢棄咖啡渣萃取咖啡油,製成具防水透濕功能的薄膜;中間層-Eco²sy®環保保暖棉,成分來自於寶特瓶超細回收纖維,利用多層次鋪棉組織強化保暖度。告別洋蔥式穿法!結合風衣、衝鋒衣、羽絨衣、發熱衣特性,具備了保暖、輕量、防風防水、抗污漬、抗皺、抗臭,是一款適用於台灣各種情境場合上的機能外套,可謂一件抵多件。 


gotop